星期三, 3月 28, 2007

Blacklist 葛蘭素史克藥廠

香港經濟日報

『標榜「黑加侖子含4倍鮮橙維他命C」的飲品利賓納,遭新西蘭兩名女學生揭發並沒含維他命C,製造商葛蘭素史克藥廠被當地法院罰款21.7萬新西蘭元(折合約港幣122.05萬元)。
海關正了解 當局擬抽驗
本港利賓納昨晚重申,本港全綫飲品維他命C含量均符合標示。海關表示正了解事件;據悉,當局亦準備對市面飲品進驗。
該兩名新西蘭14歲女生,於04年在學校進行科學實驗,揭發利賓納完全不含維他命C。葛蘭素史克藥廠被當地消費者組織控告,藥廠承認15項於02至06年間發放誤導廣告的控罪,除被奧克蘭法院罰款外,並需更換誤導廣告及在網頁發布消息。
藥廠該廣告中指出,每100毫升的利賓納果汁,含有7毫克維他命C,比較橙汁更多,但原來和事實不符。
利賓納生產商葛蘭素史克(香港)發言人指,事件只牽涉部分澳紐出售的即飲利賓納,公司已測試全球其他市場出售的全綫飲品,證實維他命C含量均符合包裝標示的分量。』
不誠信的公司管理層,其它產品也不用買了。

沒有留言: